close


圖中左側的樹是我家的圍牆,圖片正中間的低矮紅磚建築物叫「茅坑」,僅具備拉糞功能。(在以前茅坑跟浴室是分開的)




這張是小弟家前院拍的,可愛的小白花加不知名的昆蟲



這是後院的道路旁的大榕樹,它曾見證台灣的繁榮。在那個吃水果拜樹頭的年代,它還曾被圍上紅布,封為榕樹公,香火鼎盛,風光一時,可惜到最後還是逃不過人類的摧殘(造路與水利建設)。




站在我家前院三百公尺外的田地反瞻我家,就是這副景觀。




田中向日葵三連拍。近年來雲林縣農會鼓勵農民在休耕期間種植向日葵取代油菜花,不但更具觀賞價值,也更提高「堆肥」效率。




趴在田中向天看就是這副光景。照片看起來還不錯,只是路旁的農夫會覺得你很蠢。




隔壁的田地仍留有部份稻梗,等待運往集中場集中。




造紙廠(或其他公司)向農民收購稻梗後,會先運往村中的空地集中,然後再統一運走。




這是目前村中唯二的(地下水)灌溉水井,最少已有三十年的歷史。




這個池塘記錄著我愚蠢的童年,在讀小學的六年中,我每天最少要路過它三次,甚至還曾跳進去游泳,實在想不出當年那來的勇氣。





池塘圍牆寄生的榕樹原本生意昂然,但卻因長得太茂盛而遭人砍代。而頹圮的圍牆卻也透露出歲月的痕跡。




圖中的建築原本是養鴨寮,如今盛況不再,只能隨著歲月凋零。




這朵玫瑰花是村裡小學裡拍的。在我讀國小那時,校長是個種樹狂,沒事只會種樹,因此每天都有掃不完的樹葉。在我國小畢業後,卻來了一個種花狂校長,沒事只會種花,結果每天都有撿不完的花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