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者生存
IMG_0421    
本以為把櫻花樹深深的埋到土中,它們就會不斷的成長拙壯,來年綻放出繽紛的花朵,但卻沒想到它們竟然經不起自然的摧殘,其中兩棵混不到半年就成了"廢柴"(而且連砍下來煮頓晚餐的份量都不夠),虧我還特別買了風車跟小人偶回來陪伴它們,真是令人無言以對。眼看著我的小朋友就這樣跟天公伯私奔去了,雖然心有不甘,但卻又莫可奈何。
我想這就印證了達爾文的適者生存,It is not the strongest of the species that survives, nor the most intelligent, but the one most responsive to change.看來不只是人類在對物種做出抉擇,連老天爺也一樣在對物種提出考驗,或許,這幾株櫻花還沒準備好適應平地生活吧!



鞋挑人
IMG_0388  
這是小弟運動鞋陣亡之後所買的帆船鞋,主要的功能是搭配夏天短褲,並且期望自己能夠更像個雅痞。然而沒想到穿上去之後,雅的部份一點也沒有增加,反倒是痞的部份有種無限放大的感覺,完全是畫虎不成反類犬。看來不只是人在挑鞋,原來鞋也在挑人。



蝸年的意圖?
IMG_0505  
搬回老家的么弟在閒置的石磨上注水養魚,寄望蚊子可以在此產卵,然後再由魚兒嗑掉孓孓,達到減少蚊害的效果。
就在某個晴朗的早晨突然來了一隻蝸牛,不曉得是迷路?口渴?或是想當漁夫?然而不管它的意圖為何,如果真的不小心失足跌了下去(咦?蝸牛不是沒有腳嗎?),我想波麗士大人頂多也只能以自殺結案吧!(蝸牛兄~苦海無涯,回頭是岸呀~)



緊到未赴脫褲
IMG_0432  
陪伴我五年的舊電腦終於退休了,想當年這傢伙的配備會讓每個人豎起大姆指,可惜現在只能放在故宮展示。
在更換新電腦之前,我下班回到宿舍後會先按下電腦Power鍵,然後放下包包,脫下鞋襪,換上輕鬆的家居服,打開電視切到新聞台,好整以暇的等候電腦開機;然而新電腦進駐之後卻徹底改變原有的生活步調,因為在我脫褲子的時候它就已經開完機了,讓我完全搭不上它的速度。對於一個資管系畢業的宅男來說,電腦開機後不去用它實在是個天大的懲罰,就像把餅乾放在狗的鼻子上不准牠吃是一樣的道理,實在是讓人覺得不舒服。
雖然快速節省了時間、帶來了便利,然而在心境上卻完全沒有加分的效果,更有可能欲速則不達。看來我得努力學會慢活才能脫離這速度的糾纏…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