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圖中的門牌已有半個世紀的歷史,在斗六還未升格為縣轄市前就已存在,雖然村中門牌號碼早已重編,但它依舊健在。門牌左側為房屋稅籍牌,跟門牌年紀一樣大。(為了不讓大家知道我家在那裡,我把路名修掉了)





這是住在我家前院的石磨,最少已有50歲,可惜推動石磨的木柄早已腐爛損毀。




即使是堅硬的石頭,也不敵歲月的侵蝕而產生裂痕。




這是爺爺的古董腳踏車,在爺爺年滿80前就已退役,如今已英雄無用武之地,安靜的佇立在倉庫旁邊。




這是爺爺的腳踏車牌照稅單。當年的稅金為13元5角。




這是民國53年的斗六鎮農會臨時股票。每股5元,奶奶一口氣買了15股,在當時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投資。




由於後院樹木太多,所以鋸掉了一些,讓房子看起來亮一點。至於盤在地上的樹根則任其自生自滅。




後院縵立數十年的水泥條柱也不敵歲月而剝落頃倒,靜靜的躺在泥土上,再也沒有頂天立地的機會。




這是20年前的工業用風扇,因為忘了收起來,結果在後院風吹日曬了十年。




相片正中間的建築物是我家的浴室,僅僅只有洗澡功能,早已廢棄不用。浴室中還有一台地下水井電動馬達,可以抽取地下水灌溉後院的農作物(地下水井就在浴室內)。在沒有自來水的時代,浴室前的白色水缸可算是家中珍貴的寶物。




浴室屋頂上長了一堆綠意昂然的火龍果,和殘破的屋瓦有點格格不入。



左側的龍眼樹是後院的圍牆,也是我孩提時代的遊樂場,每一顆樹都有我童年的足跡、快樂的回憶。


以下是住在我老家的狗,由於養太多了,所以開放認養,如有意願請與我連絡。


這隻叫跑去躲(台語),雜種公狗,領有殘障手冊,右後腳慢慢復原中。
原本是隻流浪狗,流浪到我家後就不流浪了。目前住在我家前院草皮區。




這隻叫大傻仔(台語),黃金獵犬,公狗。原本是鄰居所飼養,後來贈與我爸爸。目前住在我家前院涼庭區。




這隻叫阿達,雜種母狗,不知那來的,四肢健全,非常顧家,見人就吠。目前住在我家後院倉庫區。




這隻叫來來,雜種公狗,阿達的次子,四肢健全,一樣非常顧家,甚至會攻擊陌生人。目前跟阿達住一起,可自由來往前後院,機動性非常高。




這隻叫黑嘴(台語),雜種公狗,阿達的三子,四肢健全,也很顧家,會跟著其他狗瞎吠。目前住在我家前院。
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            喜歡就推一下嘿~^^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