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某天睡覺前,覺得肚皮有點癢,於是便順手抓了一下,也沒有特別在意。隔天起床後發現奇癢無比,不但腫得像「ㄤ辜桂」,而且冒出像被燒灼傷一樣的水泡,白居易的琵琶行是大珠小珠落玉盤,而我卻是大泡小泡落肚腩,真是欲哭無淚呀,難道是被什麼昆蟲偷襲了嗎?由於面積不大,因此也沒特別注意,想說自己抹抹藥膏,應該過幾天就會好了。

過了三天後,左大腿也長出了一模一樣的水泡,而且面積更大,但卻不會癢,反而覺得有一點刺痛,猜測也許是褲子磨擦的結果。一向手賤的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,拿起小剪刀將水泡一一剷除,結果擠破後的傷口隔天竟然出現黑色結痂,這實在令我感到驚愕,因為我從來沒有看到黑色結痂,心裡想著到底要不要去看醫生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(小弟大腿上的黑色結痂)

再過二天,竟然連左邊的「蛋蛋」也被感染了,而且出現疼痛感,天啊,這是又什麼情形,為什麼連蛋蛋都中獎了,這不由得我不胡思亂想:我又沒有在外面亂搞,怎麼會這樣呢?難道是隔壁室友在外面亂搞,然後透過公用洗衣機將病毒傳染給我嗎?(如果所證屬實,我一定把他海扁一頓)或者是我的房間裡住了什麼奇怪的昆蟲,趁我睡著時跑來偷襲我,又或者是有人忌妒我的英明神武,偷偷跑來對我施毒,…。

就在胡思亂想一整夜之後,我決定要是趕快去看醫生好了。下班後跑去醫院掛號,服務人員竟然跟我說明天才有看診,哇哩咧~網路上的看診表是用來欺騙社會的喔,竟然害我白跑了一趟,真是火大。

隔天到醫院排隊掛號,竟然掛到三十二號,什麼時候皮膚科變這麼夯我怎麼不知道。醫生從下午二點開始看診,第一位病患竟然一進去就十五分鐘才出來,而且布簾拉得密不透風,久到令我不得不猜測他們是否在搞「看診室戀情」,二號病患進去也十五分鐘,我低頭看著手上的掛號單,天啊~我排三十二號,我到底要不要先把營火點起來。

就在啃完手上半本書以後,終於輪到(我)三十二號了,一進看診室發現竟然是正妹女醫師,這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,跟剛剛候診室的沙盤推演完全不一樣,男醫師跑去那裡了?我實在不好意思跟她說出我蛋蛋會痛的病況。

還沒等我思考完畢,女醫師率先發動奇襲:「那裡不舒服?」由於無法及時組織防御策略,因此我只好暫時採行逐次抵抗,走一步算一步。看完了肚皮的黑色結痂後,正妹女醫師一口斷定這叫「帶狀皰疹」,也就是民間所稱的「皮蛇」或「飛蛇」。

接著正妹女醫師再度轉奇襲為強襲:「我可以看看全貌嗎?」這個重擊更令我的防御陣線徹底崩潰,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,但還是得脫下褲子讓醫生檢查蛋蛋(羞)。

我發現正妹女醫師趁我脫下褲子的同時,熟練的動手扶好眼鏡,並且張大眼睛好暇以待。看來她早已閱人無數,我那清純善良的第一次(LP看診),竟然就這麼被她給奪走了,鳴~被看蛋蛋還要付錢,這是什麼道理呀~…。

就在目診過後,正妹女醫師開心的稱讚我:「哇~你好厲害喔」。這句話害我高興的不得了,心想妳又沒有用過,怎麼知道我厲害咧,況且本人的能力絕對不是厲害可以形容的,用過的都說讚啦。(自high...)

正妹女醫師接著又說:「普通人一、二天就會受不了來看診,你竟然可以忍耐一個多星期,真是不簡單。」靠夭,原來搞了半天,她是說我很有耐性奇佳,害我暗爽了一下,但是其實也差不多啦,當男人就是要能忍耐、要有"擋頭",不然可是會被女性瞧不起的。

為了讓各位看倌更了解"皮蛇"(或稱飛蛇)的狀況,以下是我與正妹醫師的Q&A:
Q:請問為什麼會長皮蛇(帶狀泡疹)咧?
A:因為太過勞累及抵抗力下降所至。

Q:大約多久會痊癒?
A:大約要二到四星期。水泡會破裂,然後出現黑色結痂,然後就會痊癒。(夭壽~還得忍耐二個星期)皮疹痊癒
        後仍會有一段時期的「神經痛」,可於門診繼續治療,疼痛感會慢慢減輕。

Q:食物上有什麼禁忌嗎?
A:沒有,照三餐用力吃就可以了。

Q:衛生習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?
A:沒有,保持正常就好。

Q:會傳染嗎?
A:不太會。若家中有未患水痘者,應少接觸病患,因為被傳染者會產生水痘。不過傳染力不高,所以不需驚
        慌。

Q:還有什麼其他要注意的嗎?
A:多休息,勿過度勞累,作息要正常。

看完診後再度回到掛號處批價,然後領藥,藥劑師給了我一瓶外用軟膏及七天份的止痛消炎藥,這樣竟然花了我三百二十塊,實在有夠貴的。再見了~新台幣,我會想你的~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粉大瓶而且用不完的藥膏...


隔天到公司上班時,竟然有一位課長跑來跟我說:「聽說皮蛇長一圈會死人耶。」(手指還不停筆畫著肚子)天啊~都什麼時代,誰會讓自己肚子上的"皮蛇"長成"皮帶"呀?那叫"爬帶"吧!而且我看不用長一圈,長半圈應該就差不多得"抬去種"了。難道這位課長是丁丁黨的最佳候補第五人嗎,我想他應該深信拔取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禿頭的謠言吧.....=.="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