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      名:妳離開 以後(De Weduwnaar)
作      者:瑞‧科倫(Ray Kluun)
譯      者:陳岳辰
出 版 社:商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十七歲的時候,我會講德語跟英語…二十七歲的時候,可以對著一屋子上百人侃侃而談卻不瞻怯…但直到三十七歲,我太太得了不治之癌,我才終於明白愛是什麼。


人生可以會有一百種理由讓妳無法完成妳想要做的事情,但是當妳真正想做的時候,一個理由就夠了,如果錯過了,以後一定會後悔。


別把情緒當成小感冒,以為遲早總會過去;如果每次都忽視情緒、累積情緒,最後情緒就會潰堤,排山倒海壓跨自己。


別再否認自己的情感了,史丹。你是可以逃,但沒有人真的可以逃避自我。


最沒尊嚴的清醒方式,也是國際特赦組織完全沒想過要介入的事情,就是有個小孩在離你耳朵幾吋外的地方大哭。

經過十年,我這下子明白自己一直害怕的是什麼。是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本書是《陪妳 到最級》的續集,也是作者正式宣告成為鰥夫的序曲。

「我會好好照顧女兒,再見了,親愛的。」男主角史丹在鴉雀無聲的教堂說出了最後一句送別的話,然後埋葬了罹癌辭世的太太卡門。自此之後主角開始荒誕不羈的生活,終日與一群朋友跑趴撕混,並且與酒精和毒品為伍,在失去太太的戒護之下,更加肆無忌憚的與其他女人鬼混,直到美國發生九一一攻擊事件後,主角才猛想起答應過太太要好好照顧女兒。最後在心靈導師諾拉的建議之下,史丹帶著女兒璐娜到澳洲去旅行,也藉由旅途中與女兒的互動,深思到底什麼是愛。

在失去了摯愛之後,你還敢再愛嗎?這是個令人不得不埋首沈思的問題。也許有人依舊昂首闊步,但也有人會因此裹足不前,至於為何裹足不前呢?我想是害怕再度失去吧!就像主角史丹一樣,失去了太太卡門的愛,也逃避對情人玫瑰的愛,畢竟愛的愈深,傷的愈重。

然而逃避並非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即使閉上眼睛、摀住耳朵,問題依然存在,唯有勇敢面對才是解決問題的不二法門。但願你我都能夠像主角史丹一樣,仔細聆聽內心的聲音,勇敢的面對愛情。

 





《妳離開以後》為台灣譯名,本書早於2006年出版,名為《鰥夫的日子》(De Weduwnaar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