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文:
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。水不在深,有龍則靈。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。苔痕上皆綠 ,草色入簾青。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。可以調素琴,閱金經。無絲竹之亂耳,無案牘之勞形。南陽諸葛廬,西蜀子雲亭。孔子云:「何陋之有?」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解:
山不用太高,但是如果有神棍住在那裡,那裡很快就會變成觀光名勝。池塘不用太深,但是如果有恐龍在那裡出沒,那你罩子就得放靈光一點,免得路過被吃了。雖然我的房子漏水,但是我卻可以用我的異香將我的名字遠播四方。因為房子漏水溼氣太重,所以台階上都長出了青苔,甚至連窗簾上都長出了雜草。跟我一樣搞笑哈啦的都是一些死讀書的胖子,跟我往來的沒有一個是白目的丁丁。沒事的時候,可以彈彈周杰倫借偶的電子琴,也可以讀讀聖嚴法師送我的金剛經。我不用像流浪藝人那樣到處表演樂器,殘害別人的耳朵,也不用像公務員一樣坐在辨公桌前辨公,搞得自己腰酸背痛。跟我一樣房子漏水的朋友有二個,一個是住在南陽個性很嚕的諸葛亮,另一個是住在西蜀車子愛亂停的楊雄。抓漏工人孔子竟然說:「你家到底那裡漏水呀?」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