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名:男人都是智障之百萬富翁
     者:湯米‧耀德(Tommy Jaud)
     者:洪清怡
出 版 社:究竟出版社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可以選擇接受這樣的世界,也可以拒絕。我自己則下了決心,光是和別人一樣敢怒不敢言,根本無濟於事。

冠著頂尖行銷策略的高科技垃圾車,一直在垃圾堆之間繞來繞去,卻遲遲沒有行動。想必他們只是用數位相機拍下垃圾,然後把檔案丟進電腦Vista版的垃圾桶吧。

拜德國私人電視台偉大的文化貢獻所賜,讓我能夠在短短數分鐘內,從個具有自我主張的人,突變成一塊不會批評、只會傻笑呆視的海綿,對於每一滴白爛娛樂節目的髒水,還心存感激的吸吮著。

我非常確定,這座鐘塔和裡面的電子罩鐘,罹患了行動無法自主的「妥瑞氏症」,所以失去了自我控制能力,需要急救,譬如用愛心與關懷,或者任何其他的方式!

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坐在輪椅上──「西蒙‧佩特斯社會救助案」:「皮夾以下」肢體癱瘓的悲慘意外。

眾所皆知,亞洲人普遍缺乏分解乳糖的酵素,想必還缺乏發捲舌音的酵素吧,所以「捲」春捲很行,「捲」舌就不行。另外,分辨西方人臉孔的酵素也顯然不足,否則這位龍先生應該知道我在這裡用餐過兩次。

熟悉這首歌的人,便知道羅比‧威廉斯唱第一段歌詞時,他的嗓音其實是在「包皮過緊」和「屁股坐在烤肉架上」的情況下,變換出高低不同的音調。

我跺著有如混凝土一般硬化的兩隻腳,跟在尤漢娜後面,她跑得出奇輕鬆。有兩個握著北歐式健走桿的銀髮族迎面而來,他們瞪著我看的模樣,彷彿我是翻了車的賽車手,正全身著火的從車內逃出。

我下定決心:最遲在三十歲左右,我將成為百萬富翁!……不論如何,假如我三十歲時不是百萬富翁,我就去躺鐵軌自殺。

這樣說吧,一隻企鵝會像他這樣,假如牠的翅膀被人刺上科隆垃圾管理處的回收日期表。或者是前美國總統布希,假如聯邦調查局發手機簡訊通知他,賓拉登在他的金賓威士忌裡撒尿。弗里克就這樣一直目瞪口呆的愣著。

每隔幾分鐘,我們倆其中一人便提出仔細考慮過的提議,用來劃破沈寂的緊張氣氛。奇怪的是,所有的提議都以「假如我們…」開場,而且以「說的也是」結束。

假如有三分之一的人類是蠢蛋,那麼卡爾先生絕對是這些蠢蛋之最。實在是不可思議。而且我似乎有一種感覺,等我年老時,我可能也會變成這樣。

這一票狡猾的啤酒大廠,故意把這種液面發酵的「兩棲動物尿液」,裝在一個個小如保險套的玻璃杯內,以致於喝了四、五杯之後,就已經糊塗到數不下去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智障界天王西蒙又回來囉~~~!!!

西蒙自從失業之後便開始展開自我封閉的愚蠢生活,對任何事情都充滿著怨念,不管是路人、清潔人員、垃圾車、教堂鐘聲,甚至是朋友。然而就在一連串的不順遂之時,樓上又搬來了一個被他稱之為「悍馬婆」的鄰居,將他的人生推入另一個窘境,於是西蒙立志要買下該棟建築,將悍馬婆從他頭頂的套房趕走。之後西蒙和網咖老板夏享去參加了一場「搖錢樹講座」,
終於找到了他的唯一專長,成為抱怨高手亞戴爾,專門幫人解決無法說出口的抱怨,最後eBay派人買下了他所成立的抱怨網站,讓他輕鬆達成心願成為百萬富翁。


話說男人不一定全都智障,但有些男人真的徹底智障,而且這一類徹底智障要的傢伙成為百萬富翁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,除了要有助力,更多人是來自於壓力(就像住在西蒙頭上的悍馬婆)。如果當初沒有悍馬婆的出現,說不定西蒙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,繼續過著打電話騷擾客服的智障人生。當然我們也必須要學會感激,不但要感激幫助你的人,也要感激挖洞給你跳的人,如果沒有這些人,那來今天的你咧?所以說若要將本書歸類為勵志類書籍也算是OK的。


為了讓本書更有可看性,本集還加入了愛情元素。雖然和客服小姐談戀愛聽起來很唬爛(而且客服小姐還有Call out服務),但也很符合本書的智障精神,所以也算是勉強可以接受。最後西蒙和客服小姐安娜蓓爾‧卡斯帕終於見面了,至於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敬請期待第三集吧!


老實說個人對於「續集」這件事一直抱持著負面的看法,因為要出現青出於藍更勝的藍的作品實在是屈指可數,然而這位智障界代表作家(湯米‧耀德)竟能輕易打破我的刻板印象,帶領讀者到達另一個智障巔峰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。誠如本書書評所介紹的,不知道作者是吃了什麼仙丹,竟然能描繪出如此爆笑的經典台詞,該不會這就是他的真實人生吧!我想這一次不但是德國人的笑肌再次失控,應該是全世界的人笑肌都要失控了。

 
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wk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